close

照片 020.jpg  

 

  

在車棚發現了你,不可能裝沒事丟下你不管,

記得大學有撿到一隻綠繡眼,不過最後還是死掉了

也因此我更覺得一定要好好照顧你。

回家找了資料,幼鳥要用溫水餵養(38~40度)、要保持溫暖、

食物要能夠消化的、多次餵食,

怕你營養不夠,所以google知道了麵包蟲這種營養食物,也這樣照顧了你三天,

剛撿到的你真的是很buy,你張嘴乞食的動作,一度讓我以為你很兇想咬我,呵。



照片 033.jpg  
我一直以為你是斑鳩的小孩,今天才知道你是「紅嘴黑鵯」的寶寶,

從第一天的不大有活力到第二天的拍翅膀,第三天會飛了,

而今天已經可以飛的有點遠,叫聲也嘹亮許多,為你鬆了一口氣^^~,

要努力長大喔!我可是為了你,敢去抓我這輩子最怕的蟲。



照片 032.jpg  
今天問了鳥店和爬了資料:

1. 你的壽命有7年左右,再養一個月有啄食能力就可以野放了

2. 餵麵包蟲,蟲要先用熱水燙死,否則蟲在小鳥食囔裡扭動小鳥會不舒服,
    也可能造成消化不良而致病

3. 紅嘴黑鵯是屬於鳴鳥,所以很愛叫

4. 等尾羽完全成長後才可以完全隨意自由飛行

5. 鳥一開始非常怕水,但洗澡洗久了,有時會露出享受的模樣

6. 環境佈置得適合飛行、停棲,很像野外,他就可以學到比較多東西

我想未來要幫你洗澡讓你適應下雨天,不過得要等你再大一點點,

明天要先把你放在車棚,希望你的爸媽會發現你,

可以提前讓他們把你帶走,這樣也很好^^~

最近因為你的住入,喵喵有點失寵,blue了起來,

不過喵喵蠻聽話的,沒有去攻擊你。

喵喵的本性也是一隻善良的貓,真不虧是我的小寶貝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urandot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