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1275-1.jpg

寶寶滿一歲了,

闖關到這個里程真是可喜可賀~哇哈哈!

也來分享就算現在滿一歲,

還是很推薦的電器好物~洗屁屁機!

 

型號看這裡

Panasonic攜帶型洗屁屁機(DL-P300)

影片看這裡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YZMaF4hVN58

繼續往下走~

 

 

IMG_1276-1.jpg

當初只有看TOTO和Panasonic,

之後選擇後者,

選擇原因是:

重量輕/體積小/可直接接寶特瓶

另外可設定強弱水量和噴頭選擇(5和7孔),

也是不錯的加分。

覺得最好用是出門時,

有時在車上便便,

就能直接在後座躺平處理

還有一個很顯著的效果:

立馬改善月中時的紅屁屁!

 

 

IMG_1277-1.jpg

早知道月中就該買了,

每次母嬰同室只要便便了媽媽都一陣慌,

要抱著軟綿綿的嬰兒洗屁屁

我覺得好不容易><~

一天換了七八次尿布還是紅屁屁,

真是煎熬的日子!

離題拉回來…,

然後沖洗排泄物的髒水,

尿布會直接吸收,

最後只是尿布包起來比較大包而已,

很好清潔,

冬天還可以裝溫水洗,

對新生寶寶而言,真的是很體貼啊!

也不用擔心紙巾品質或

來回擦拭傷害到幼嫩的肌膚。

 

不過會買這的另一個主因,

是因為我家的也中了泌尿道感染,

住院一週媽媽一直在檢討哪裡沒做好,

醫生說清潔不乾淨/太乾淨/體質都有可能,

很可怕的是寶寶並沒有發燒或血尿,

(也有聽見很多沒有發燒症狀,要留意!)

而是出現低體溫

我又覺得尿布味道不一樣才送醫,

當天就住院了,感染主因就是大腸桿菌。

之後只要有便便我都超緊張的立馬換,

這個隨時隨地洗屁屁機真的幫了不少忙。

 

 

5.jpg

(圖片說明)沖洗瓶出水較多,水柱會合為一大管,

沒辦法沖到屁屁裡面,

生理食鹽水解決了這個問題,

洗好一次差不多使用2~4管。

 

住院時因為打抗生素,

寶寶腹瀉次數增加,

但我又習慣水洗屁屁,

吊著點滴抱去洗更困難了,

就開始找替代品。

 

1. 沖洗瓶

因水量太多,水柱較粗,

黏便便沖不下來,

尿布又無法吸收這麼多水,

覺得不大好用,就換了2號產品。

2.拋棄式生理食鹽水沖洗液

水柱細一點,又因為按壓的壓力,

有黏便便可以噴掉,

也差不多50ml以下就能清潔完成,

住院一週我差不多用掉兩盒半…,

但換算起來價格較高也覺得不環保。

3.洗屁屁機

水柱很細,可以深入核心,

把屁屁洗乾淨只要30~50ml的水量。

 

其實我覺得洗屁屁的重點是水柱和壓力,

要細一點的水柱才不會因為被屁屁肉擋住,

變成都是流下來狀態的水,

這樣其實沒辦法清潔的很好,

還有因為躺下換尿布角度的關係,

要30度角往上沖需要靠擠壓或重量的壓力,

可以朝這方向去找替代品,

但還是真心覺得這值得投資啊!

 

4.jpg

最後提一下泌尿道感染和衛教資訊

(有誤請指正),

新生兒很容易因為稀便裡的大腸桿菌

跑到尿道引發,

男寶一歲前因為尿道較短,

發生機率會比女寶高,

在清潔時務必謹慎,

而關於男寶的包莖,

推開和不推開都有醫生支持,

我之後選擇不推開。

我的醫生建議有第二次感染再做尿道顯影,

因為是侵入性檢查,

他的論點是擔心增加泌尿道感染機率。

 

以上分享~收工!

下篇來介紹超好用超好用蒸氣拖把!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panasonic 洗屁屁機
    全站熱搜

    turandot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